当前位置: 首页 > (8)历史名师 > 江油市太白中学历史工作室11月教学教研活动简报

江油市太白中学历史工作室11月教学教研活动简报

2020年11月30日 10:29:35 访问量:748

为了提升我校历史老师的教学教研能力,提高课堂教学的有效性,落实我校教科室关于教学教研的精神,历史工作室在首席名师罗来贵老师的带领下,历史工作室11月的教学教研工作开展的扎实有效,形式多样,时至今日,本月已近尾声,为了今后能更好的开展工作,现将11月的教学教研工作做一个回顾:

一、月初拟好了本月的活动安排,并遵照计划执行

二、我们的宗旨:交流       研讨       提高

1.115日按照学校工会的安排,全体历史教师外出教研,既亲近了大自然,感受了大自然的秋天的美景,又愉悦了老师们的心情,同时就微课题“在历史教学中如何做到知识的过手”进行了探讨,老师们积极发言,相互交流。并从中各有所得。

2.1111月上午第一节李海津老师上公开课,课堂中就

(1)如何落实历史学科的核心素养:时空观念、史料实证等进行了落实。

(2)对高考试题的研究,考向的把握充分得到体现。

(3)课堂中如何调动学生,学生主体地位的体现等方面给大家做了个很好的展示。值得历史老师学习和借鉴。

3.1119日,开展集体教研

(1)下午第一节新老师徐宇婷上了一节公开课,全体老师认真听课,第二节课首先徐宇婷就这节课的设计进行了说明,接着由王曦老师,于水生老师做了详细的点评,指出课堂的优缺点,以帮助新老师成长。

(2)于水生老师就《在教学中如何落实时空观念》这一核心素养做了专题发言,于老师就平时在教学中的做法,进行了分享,他的方法很多且行之有效,学生易学易记,使我们历史老师也豁然开朗,在教学中可以为我所用。任超老师、李琼老师就平时的做法也进行了分享。

(3)高一、高二备课组组长就半期考试进行了总结,高三备课组长就“一诊”考试进行了总结。

(4)就学生考试中诊断出来的问题进行了探讨,提出了些解决的方法,有待于在课堂中践行其实效性。

(5)首席名师罗来贵老师对新老师提出了要求:多听课、多研究高考题或期末考试题。

(6)首席名师罗来贵老师就期末考试提出了:注意教学进度、早计划早安排复习计划。

4.1126日上午第三节听了伍丹老师的优质课试讲,课后于水生老师和罗来贵老师对这节课给予了指导,以使伍老师进行修改,下节课更好的展示(为其磨课)。

5.1115日前后,高三的罗来贵老师、高二的伍丹老师、高一的徐宇婷老师、邓汝文老师参与了教科室组织的课堂教学大比武。

6.本月中注重跟进新老师,听了新老师的随堂课,并给予了点评和指导,以帮助新老师成长。

7.1127日高一、高二的历史备课组长和毕业年级的全体历史老师参与了绵阳市高三历史教学研讨会,会上:

首先由南山中学的老师给大家献了一堂精彩的高三复习课,使我们受益匪浅。

第二:教科所肖老师就“一诊”考试进行了分析、诊断出来的问题进行了分析并就此提出了后期的备考策略。

第三:由教科所语文教研员方老师分享了如何写历史小论文。(文史不分家)

第四:听取了三台实验中学、南山中学等四位老师的经验分享。

总之11月份的教研活动扎实推进,每位历史教师收获满满! 

20201127

编辑:刘黔湘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历史名师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四川省江油市太白中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四川省江油市太白中学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