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德育处 > 江油市太白中学召开六月德育专题会

江油市太白中学召开六月德育专题会

2021年06月09日 09:31:05 访问量:952

为了进一步统筹管理,落实好德育工作,并就学校各项德育工作进行阶段性总结和针对性的安排部署,江油市太白中学于6月7日下午在学校四楼行政会议室召开了六月德育工作专题会议。高一、高二年级主任、德育副主任,以及德育处全体成员参与了会议,会议由学校分管德育工作的何必强副校长主持。

本次会议主要有以下四个环节:第一,观看视频,学习新修订的《未成年保护法》;第二,各年级就“手机管理问题”做探讨交流;第三,德育处郑瑛主任总结近期德育工作暴露的问题,并提出要求;第四,何校长对以上问题作总结发言。

首先,德育处罗祖根副主任组织与会人员观看学习了新修订的《未成年人保护法》中需要特别关注的要点,让大家了解了在校园欺凌、留守儿童关爱、手机管理、网络安全等方面新的相关规定,罗主任强调,作为一名德育管理者,应知法懂法,做到有法可依,有法必依。

随后,高一、高二年级德育副主任分别就“学生手机管理问题”作了交流发言。各年级结合本年级的情况交流了各自的管理方法和经验,其中,高一年级的“周末德育班”、高二年级的联合家长建立学生的手机信息档案等方法都有很好的管理效果。

紧接着,高一、高二年级主任和德育处黄宗奎副主任,就高一高二手机管理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建设性意见,例如:加强对班主任的培养;重点筛查学习成绩下滑快,学习状态不好的学生;加强对班委的培养;从思想意识上引导学生明白手机只是通讯工具,不能过度依赖;规范手机使用时间;提醒周边商家和通校生不得帮学生藏匿手机;值周老师和德育处人员加强巡视和抽查;引导家长转变观念,摆正态度,为孩子做好榜样等等。

在年级探讨交流之后,德育处郑瑛主任对近期德育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小结,并提出了相关要求:如,班主任要做到24小时开机,以防学生有突发状况及时处理;班主任给学生开请假条要明确返校时间;班主任要以身作则,文明用语,严于律己,同时要尊重爱护学生,管理好自身情绪;各年级要继续做好各类安全宣传教育,做好相关记录;进一步完善特质学生的摸排工作;各班班规的制定和内容要符合学校要求,班规要上墙;各年级要尽快开展班主任会议;各年级提前准备好期末班主任考核的相关资料等。

最后,何副校长进行了总结性讲话。何校长强调,班主任的责任心是做好工作的首要条件,他希望年级组要加强对班主任的培训,要继续加强家校协作,动态关注问题学生,加强对学生的学习督促,手机管控,心理健康教育,安全宣传教育等,同时德育处要出台相关便于落实的规章制度,指导工作开展。

本次会议,集中高效地解决了班级管理上的问题,进一步明确了今后的德育工作方向,为助力学生良性发展,营造和谐校园奠定了基础。

编辑:刘东伟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四川省江油市太白中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四川省江油市太白中学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