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研究 > 不忘教育初心,科研引领先行

不忘教育初心,科研引领先行

2020年04月27日 16:44:47 访问量:942

不忘教育初心,科研引领先行

——记江油市太白中学网课环境下教研活动

 

学生们的网课学习经过近两个月后,终于开学了。太白中学教科室积极组织老师们开展教研活动,总结网课教学的得失。

疫情之下,在线教育用科技打通现实阻隔,有效助力避免疫情扩散,但也暴露出不少值得关注的问题。教师们从课堂和作业中认真观察了解学生变化,根据学生学情和心理变化积极调整教学进度和模式。这个漫长的寒假考验了学生自主学习的能力。因此在教学设计时需要加强提高学习效率。

太白中学教科室针对目前教学情况,从对新学期科研工作作了布置。一要加强学习,要与时俱进,体现教育发展的需要;二要符合教学实际,体现教师专业发展的需要;教研工作计划应:一是体现方向性,二是要有超前性,三是要有针对性,四是要具有可行性;教研工作要有安排、有目标、有落实、有成果,要把教研工作当课题来做。教研活动要立足常规教学,理论研修和教学实践相结合,侧重实践教学的研究。让每一次教研活动,开展的都要扎扎实实,都有不同层面的教师受益,具有可借鉴性、可复制性。要让教研活动真正地为提高教师教育教学水平服务。

通过教研活动,老师们要明确学校的工作计划,找准工作方向,落实学校与教研组计划,以极高的工作热情投入到接下来的教学实践活动中去。教研组长、备课组长要做专业发展的引跑者,要有胸怀,甘做人梯,精心指导、真心呵护、耐心陪伴,为青年教师的进步成长铺路;

太白中学正处在发展期、机遇期,虽然困难不少,但只要我们同力同向,同舟共济,抢抓机遇,胸怀大局,不变初心,定能不辱使命。

我们坚持"科研兴校,科研强校",扎实开展课题研究,助推学校高质量发展。新学期的教研工作已经吹响了进军的号角,让我们不忘教育初心,牢记育人使命,砥砺前行,努力推动学校教学教研工作再上新台阶

 

江油市太白中学

撰稿:刘黔湘

2020-4-27


编辑:刘黔湘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四川省江油市太白中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四川省江油市太白中学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