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语言文字工作 > 21届推普周国旗下讲话稿

21届推普周国旗下讲话稿

2018年10月15日 15:26:42 访问量:1085 作者:教科室

21届推普周国旗下讲话稿

 

亲爱的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好!   

当每一个醉人的金秋如约而至的时候,当一片片落叶飘然而至的时候,我们迎来了一个特殊的节日——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今年的910日至16日,这将是我们一起度过的第21普通话的节日。

今年的推普主题是:说好普通话,迈进新时代  

一个伟大的国家,一片辽阔的国土,尽管有着各种不同的方言,但同时却拥有一种最亲切的乡音,一种令海内外所有中国人最自豪的语言,那就是普通话——我们的母语。我们爱祖国,我们爱讲普通话,这应该是我们每一个炎黄子孙的共同的心愿。五千年文化的沉淀,五千年华语的传承,泱泱大国,龙的子孙,每一个中国人的脸上,正扬着华夏文明的灿烂。学好普通话,讲好普通话,这是我们每一个中国人责无旁贷的职责。 

作为一名炎黄子孙,请讲普通话,为讲普通话而骄傲。课上、课间,让校园的每一个角落时时响彻着这优美的声音,让讲普通话成为校园一道最优美的风景。普通话是校园语言,说普通话,写规范字的意识和能力,是每一位教师,每一位学生自身素养的体现。因此,我们老师和同学,对于说好普通话,都应该有一份责任在心中。希望全体同学在推普周里积极参与、热情投入,要把推普当作重要的语文实践来对待,认真学习有关规范用字的标准,进一步学习文字知识,努力在实践中培养热爱祖国语言文字的情感,提高语文素养,培养合作精神。     

最后愿推普之花开遍我们校园的每一个角落。愿普通话成为人人交往的纽带,沟通的桥梁。

 

 

 

                                               供稿班级高二 .五班

                                                

编辑:胡老师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四川省江油市太白中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四川省江油市太白中学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