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政建设 > 踏寻红色足迹 追忆百年峥嵘 ----江油市太白中学第五支部赴“青林口.红军桥”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踏寻红色足迹 追忆百年峥嵘 ----江油市太白中学第五支部赴“青林口.红军桥”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21年06月16日 16:20:00 访问量:1002

“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站在流淌过英雄鲜血的石桥上,一群身穿红军装,胸佩党徽的党员们,面对火红的党旗,庄重举起右手,重温入党誓词。

近日,江油市太白中学第五支部全体党员来到江油青林口古镇,身着红军服,组织开展题为“踏寻红色足迹 追忆百年峥嵘”的主题党日活动。

 七十余年前,一名刘姓女红军连长,因身患重病留守在当地贫苦农民姜大娘家中养病,面对还乡团的剿杀,为保全姜大娘,此刘姓女红军,毅然站了出来,最后被敌人杀死在此桥上;为纪念该红军女战士牺牲精神,当地人就将此桥改名为“红军桥”。

盛夏时节,古镇树木葱郁,凉风习习;踏着青石铺成的街道,江油市太白中学第五支部的党员们,扎绑腿、挎印着红五星布包,穿灰色红军服,列队整齐,在随风飘扬党旗引领下,迈坚实之步伐,来到有着二百余年历史的古桥头。

“这里是当年红30军的军部……”,行进中,当地“业余红色宣讲员”聂永学大爷向用生动言语描绘了古镇昔日之繁盛,讲解了红军进驻古镇的精彩故事,详细介绍了当年女红军牺牲的前因后果,朗诵了当年红军留下的“石刻标语”,上起了生动活泼党史学习教育的微党课。

在听完古镇及女红军有关情况介绍后,站立在当年女红军牺牲的桥头,该支部党员们神情庄重,默哀三分钟,迈步沉重,走上前去,敬献白色菊花,追思以此女红军为代表的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表达该支部党员“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的宏伟志向。

最后,在该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兼该支部书记唐亮同志的领誓下,全体党员举起握紧拳头的右手,面对鲜红的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嘹亮入党誓言,响彻红军桥头上空,为该支部的此次主题党史活动划上了圆满的句号。

编辑:刘东伟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四川省江油市太白中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四川省江油市太白中学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